前海業務
Qianhai Business
花旗參小知識
Ginseng Knowledge
花旗參原產於北美洲的加拿大南部和美國北部,分佈於北緯30-40度,西經67-125度範圍。首先,值得留意的是並非所有高緯度的坡地就可以種植出花旗參,當中有一定的地理和氣候方面的限制。高度、坡度和温度等各項條件都要互相配合。花旗參的種植要以寒冷而降雨量少的乾燥地為佳,年降雨量大約在1,000-1,300公釐,氣温在20-25°C左右,高度約在200至1,000米,約朝著東北8-15度的和緩,而排水良好的坡地是最適合。

另外,由於花旗參在植物學的本質上,對其土壤培植有極強的選擇性,強行把它種在不適合的土壤裏,亦只會徒勞無功。因為土壤的質素起着關鍵性的作用,只有在土質疏鬆、土質較厚、肥沃、含豐富腐植質的森林沙質土壤上(即酸鹼度界乎pH5.5至6.5),通透性良好,才可長出優質的花旗參。但是,花旗參屬多年生的草本植物,成長過程緩慢並會吸收土壤裏的各種養分。開始種植花旗參後,土壤會逐漸變得貧瘠。所以種植了六年的土壤,必須停止耕種不少於十年。這是為何花旗參價格高昂的原因。

除了對土壤有要求外,花旗參亦不能在猛烈日光和強風下生存,故此,參田需要常用一些稻草蓆棚來遮擋強光和風雨,這種圍牆也可以防止動物內進破壞。

北美洲氣候分明和土地肥沃,是種植花旗參的理想地方。而當地的花旗參品質更通過品質測試,獲得世界認可,能夠放心服用。
北美洲人參類別
亞洲人參類別
美國花旗參
美國花野山旗參
長白山野山人參
紅參
國產西洋參
東北白參
人參類別
GINSENG CATEGORY
© QIANHAI HEALTH HOLDINGS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VANCHEERPowered by vancheer